悼念中華傳道會資深董事胡孝清先生

  胡孝清先生於2011年4月4日因心臟衰竭安息主懷,享年87。

 

  以下是本校2009年10週年校慶感恩崇拜中,主禮嘉賓樓恩德牧師講道中談及胡孝清先生的一段話:

  「劉永生中學於1999年建校時,我邀請一位基督徒長者胡孝清先生來到劉永生中學地盤視察。胡先生是36年前(1973年前)安柱中學創校的捐贈者之一。我跟他分享,他的捐獻甚有價值,因為25年後能間接造就了安柱中學一些畢業生來到劉永生中學開拓教育和福音工作。在今天校慶的大日子,我同樣地求上主引領在座的劉永生中學同學。你們今天蒙受恩惠,他日緊記要施予,透過學問、金錢和其他途徑,在10年、20年之後或其他日子,將上帝的恩典傳揚出去,薪火相傳,貢獻社會。」

 

  正如樓牧師所言,胡孝清先生對本校的貢獻,雖屬間接,意義卻重大。

 

  胡先生於1924年上海出生,約於15歲時信主,後在上海交通大學修讀管理學。他於戰後1949年從上海來港時,一無所有。蒙神保守,縱然面對艱苦的營商環境,他仍然堅持以基督信仰作為行事經營的原則。他憑著神給他的才智和努力,在工業界創立了一番事業。

 

  胡先生熱心公益,對社會的貢獻良多,因此於1975因獲頒發英帝國官佐勛銜 (OBE)。胡先生作風低調,但對於興辦教會和學校,以及出版等福音工作,支持卻不遺餘力。他曾協助桑安柱牧師成立中華傳道會(香港)有限公司,發展教會事工,並捐贈鉅款興辦安柱中學和迦密中學。他曾擔任中國神學研究院歷屆董事,以及迦密中學終身校董、中華傳道會、香港神學院和安柱中學等資深董事。

 

  他一生致力教育及教會工作,愛主愛人,實為本校莘莘學子效法的榜樣。

 

  以下是一些紀念他的資料: